close

  本報通訊員 吳敏強 蔡淑佳 本報記者 施雯
  撇下親生兒子去了柬埔寨,12年沒回家的餘杭人詹衛東你在哪裡?
  昨天,本報報道了餘杭74歲詹爺爺千里尋子(詳見1月29日本報A7版報道)的消息。
  昨天一大早,本報熱線96068就收到在柬埔寨工作的桐廬李先生來電,對方表示:昨天一早,柬埔寨當地的華人社區網站和華人QQ群都在瘋狂轉發這則尋親消息,他也在一個QQ群里看到,有人說他的朋友認識詹衛東。
  李先生留下了他在柬埔寨的聯繫方式,記者撥通了對方的電話。
  華人愛心接力找到線索

  三天前詹衛東去過金邊一家診所
  李先生表示,他並不認識詹衛東。是一個華為的員工,在一個華人QQ群上看到這則消息並轉發了出去,結果有好心人反饋,最近見過詹衛東。
  根據李先生提供的微信號,記者聯繫上這位在柬埔寨工作的華為員工鄭可濤,他告訴記者:“看到錢報的報道後,我忍不住落淚了。我自己也是公派柬埔寨的,已經幹了13年,2006年才把家人接過來。在海外漂泊的人,都不容易,當地華人是非常團結的。我在群里轉發了報道,金邊一家華人診所的薑醫生看了就說,前兩天詹衛東去他的診所看過病。”
  記者聯繫上了薑醫生。他告訴記者:“我三天前剛見過他,他有胃病,已經在我診所治療兩三年了,他人還在柬埔寨,挺好的。”
  薑醫生手頭沒有詹衛東的電話,但他說:“我診所來往的華人多,詹衛東也常來配點胃藥什麼的,我還請他吃過飯。最近,他剛花了2萬多美金買了新車。聽他說,最近一兩年,他一直在柬埔寨的旅游勝地磅遜港當翻譯。”
  柬埔寨《華商日報》反饋:

  詹衛東恐因債務迴避親友
  和薑醫生通完電話,記者又趕緊給詹衛東父母在臨平的家中去了電話。
  昨天下午,詹爸爸帶著孫子小祥去看望90多歲的母親,老人身體每況愈下,剛剛出院不久。詹媽媽正準備去接老伴和孫子的班,照顧婆婆。
  聽到兒子平安的消息,詹媽媽情緒激動地說:“我就知道他還在柬埔寨,人平平安安就好。前些年,他跟家裡打電話要錢時,我就凶他,因為人家出國都往家裡寄錢,他不寄錢反而老跟我們要錢。我罵他沒出息,傷了他的自尊心,他就再也不理我們了。”
  跟詹家老人報完平安,記者又接到本報熱線消息,《華商日報》是柬埔寨當地第一份華文報紙,在當地華人圈頗有號召力。
  昨天,該報負責人沈先生來電錶示:該報接到多位熟悉詹衛東的讀者報料,詹衛東在當地結婚後離婚,還生有三個孩子,不過因為欠了不少債,自覺沒有臉面和家人、朋友相見,和很多熟悉他的人都斷了聯繫。
  “昨天早上,我們看到《錢江晚報》的報道後,立刻在本報的官方微信和一些華人網站上全文轉載了尋親報道,立刻引起了當地華人圈的極大關註。”沈先生說:“柬埔寨不大,認識詹衛東的人不少。據知情人跟我們反映的情況,詹衛東在吳哥、暹粒、金邊等多地的酒店、飯店工作過。”
  另外,據幾位熟悉詹衛東的人反映,他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後再婚,又生了三個孩子。他為了躲避債務,私人電話已經很少有人知道,不過,可以嘗試用QQ、微信等網絡途徑聯繫他。
  本報送去兒子平安的消息

  詹父微信哽咽留言盼兒回覆
  根據柬埔寨習慣,昨天是新年前當地報紙最後一次排版。為了讓遠在杭州的老人能聯繫上兒子,《華商日報》決定把舊年最後一次版面,留給尋親的老人家。
  《華商日報》負責人沈先生提議:“鑒於詹衛東的情況,通過電話找到他的可能性很小,不過可以嘗試通過微信,把老人想對兒子說的話錄下來,由我們轉發給知情人士,嘗試聯繫下他,或許能得到他的回覆。”
  在熱心人士幫助下,昨天傍晚,記者的微信上收到了詹爸爸對兒子的聲聲呼喚。
  “詹衛東,爸爸媽媽生活挺好的,妹妹也買了車買了房。我們全家就是天天想你,奶奶90多歲了,我們就是身體不太好,奶奶都住了好幾次醫院了,我也剛剛出院。你12年也沒回家了,也不來個電話,我們想你的時候就只能哭,希望你能來個電話報平安,我們沒有別的要求。”
  提到孫子小祥,詹爺爺有些哽咽說:“兒子,你的兒子小祥我們已經把他帶大了,當年他躲在桌子底下不願跟你走,現在都長到1米78的個,80多公斤重了。孩子現在讀高一了,可別人問孩子他爸爸在哪裡,他也答不上來,你也應該多關愛自己的孩子。你如果有困難,也要跟家裡人說,不要不理睬我們。”
  記者把詹爸爸的錄音轉發給了《華商日報》,該報官方微信馬上轉發了老人錄音,我們也希望,當地華人聽到這位慈父的呼喚能伸出援手,傳遞這份久違的親情。
  在記者截稿時,沈先生又給記者發來微信語音,說《華商日報》聯繫上了詹衛東在暹粒的一位朋友,這位朋友給他打了電話,雖然也是無人接聽,但朋友說他應該會打回來的。最近,當地華商正在舉辦新春聯誼,說起詹衛東,幾乎都借過錢給他。大家覺得他本質不壞,如果因為欠債不敢跟家裡聯繫,都為他惋惜。大家表示,如果真還不上錢,那就算了,但是要給老父母打個電話,盡一份孝心。  如果您有親朋好友在柬埔寨,或是企事業單位在那一帶有業務往來,如果有詹衛東的消息,請繼續撥打本報熱線96068(外地請加撥區號0571),過年了,請幫幫這對思兒心切的老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40mbjv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